由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成功想到的

2013-09-08 21:23 阅读(?)评论(0)
   2013年9月8日的清晨,东京人,一觉醒来,等待他们的是一个欢欣鼓舞的好消息。
 
                        奥运会主席宣布东京获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图片来自网络)
 
    首先,安培首相在清晨第一时间从他个人的Facebook(脸书)上发出了这条消息。


安倍晋三です。
朝早くにすみません。ブエノスアイレスより速報です。
つい先ほど、東京が2020年の五輪開催地に選ばれました!!
本当にうれしい。
この心からの喜びを、皆さんとともに、分かち合いたいと思います。...


 (我是安培晋三。对不起这么早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发来快报。
就在刚才,东京被选为2020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真的感到非常高兴。
我由衷的喜悦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是啊,这一天日本人等了56年!可想而知这一天是多么欣喜若狂的一天,是多么振奋人心的一天,整个日本都沸腾了。
    我作为在日本生活的华人,同样也和当年北京申办奥运成功一样,深受鼓舞。当年中国申办奥运时,尽管国内出现很多异议,但是我认为一个泱泱13亿人口的大国应该借助奥运舞台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国威,并促进经济腾飞,08年举办奥运对中国还是有积极促进作用的。
    同样,在日本经历了漫长的经济衰退以后,2年前遭受了史无前例的大地震,海啸及核泄漏三重灾难,加之4年前申办2016年奥运失败,这次申办成功无疑是给日本的经济振兴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希望东京的成功举办能给日本带来整体经济效应,当然能给亚洲和全世界带来良好的影响,也是我们所期望的。这也是当我得知东京申办成功感到深受鼓舞的理由所在。
 
    与此同时,我想说的是这次东京申办奥运成功很多人感到意料之外。因为前一次申办失败,加之最为棘手的福岛和泄漏对应问题,使得申办过程增加了相当大的阻力。就在昨天晚上代表团成员还在为最后的演说使出浑身数解颇显得筋疲力尽,最终安培首相向奥运会阐述了日本可以安全举办奥运的理由,一举击败了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取得最后的胜利。所以当消息传来,许多人激动的热泪盈眶,抱作一团。地震震不垮,申奥失败不气馁,这就是日本民族的“永不言败”精神的缩影,其实也是奥运精神的最好体现。胜利就在坚持的最后,难道不是我们生活中的启示吗?
 
    最后,我还想说,奥运是全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事,无论哪个城市举办都与政治无关,2020年能在东京举办,是我们亚洲人民的荣耀,作为人口众多的中国应该拿出一个大国的风范和姿态参与奥运,而不要有遗憾和抵制的情绪。7年后中国代表团来比赛,让我们的五星红旗一遍遍地在东京的体育馆升起,让我们的国歌响彻日本的上空,这才是中国人最有力的表现。

 
    让我们预祝东京2020年奥运会举办成功!
 
          有关奥运会还想说两句
*************************************
后记:在我这篇日志发表以后,一位来自国内的网友的评论让我很感动,我想这位网友的心声,比我在这里说教更有说服力。一并转贴在这里。
 
 
    看到你写的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成功的文章,尽管国内比较平静,但是我能体会到在我们不远的东京大家兴奋的样子。我是真心的祝福东京祝福日本。几年来,日本的经济低迷,国际口碑不佳,更加上大地震和钓鱼岛事件的影响,对每一个身在日本留学生的家长在国内必将承受很大的压力,来自舆论,媒体,甚至左邻右舍的压力,我们比任何人都希望日本重振雄威,强大与自信。把唯一的孩子送到日本读书和工作,就是对日本最好的信任和支持。在此,我也想表达一下对东京申办成功的喜悦,希望中日两国世代友好下去。

 发布者:amy
2013-09-10 13:00:12
  最后修改于 2013-09-12 22:2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