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名知多少?

2010-01-10 10:39 阅读(?)评论(0)

     冲绳旅游回来一边整理照片,一边回忆拍照时的情景,特别是在冲绳看到许多没有见过的花边兴奋地信手捏(拈)来,可是拍下来后发现大多叫不上名字了,在前一篇日志上已经贴上了一些,现在我把经过资料查找和网友们提供的一些花名做为补充(也为自己补习用吧),贴在这里,在此感谢网友的大力支持。

   No1 这就是冲绳县的县花,学名:Hibiscus日语名:ハイビスカス、中文叫扶桑。原来扶桑花就是她啊,终于认识了,传说日出于扶桑之下,所以扶桑也是古日本的代称。其实这种花还是马来西亚的国花,夏威夷的州花,高雄县的县花和南宁市的市花,原来是这样受宠。

No.2 这是冲绳县那霸市的市花。学名:Bougainvillea,日文名:ブーゲンビリア,中文名:三角梅。有紫色,粉红色,白色等颜色,也是我国南方许多城市的市花呢。

No3 这是在那霸空港附近路边拍照的。学名:Alamanda,日语名:アラマンダ,中文名:黄蝉。

(追记:一直在找这个花的中文名,非常感谢在日中国人女性の随筆(保存版) 帮我提供了这个中文名。)

 No4 这是在冲绳岛的菠萝园里看到的花。学名:Ananas,日语名:アナナス,中文名:凤梨花,这是阳光水居 告诉我的。哈哈,凤梨科的果实就是我们经常吃的菠萝,但这是观赏用凤梨花。

No5  这是在岚山展望台下看到的花,当时导游还告诉了它的花名,可惜没有记住,我把图片贴上来后,热心的李波 上海人提供了花名,我在冲绳植物鉴图上确认了,果然是它。学名:Cordyline,日文名:センネンボク ,中文名:千年木。这种花是一种观赏植物通常放在客厅门口处,在日本也叫“幸福の木”。

No6 这是在琉球村里看到的花。学名:Calliandra haematocephala,日文名:

ベニコウガン,中文名:朱缨花,也叫红绒球。

    花名知多少?每次外出旅游带着好奇的心情去看大自然总有些新奇的发现,感觉自己还是个小学生,整天吃菠萝,却不知菠萝长在什麽地方,更不知道凤梨的花是那样的飘亮,岂不枉吃了菠萝变白痴啦。

还好,冲绳之旅不虚此行。

  最后修改于 2010-02-11 21: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