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曲欣赏(视频)

2007-08-25 20:27 阅读(?)评论(0)

0<<Love Story ( Mi chiquitita bebe)>>

1 <<致爱丽斯>>

2 <<秋日私语>>

3<<水边阿蒂丽娜>>

4<<匈牙利第五园舞曲>>

5<<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

6<<Nuovo Cinema Paradiso>>

    在大学时代因聆听了一次古典音乐讲座,开始喜欢上贝多芬的交响乐,斯特劳斯的园舞曲和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特别是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百听不厌,那时只有盒式的磁带,我买了不少。如今网络媒体丰富多彩,这些流传百世的经典作品,又以新的形式出现,令我兴奋不已,现在我把他的几首著名的钢琴演奏曲整理出来,贴在这里,可以随时欣赏到悠扬悦耳的旋律。

    理查德·克莱德曼(Richard Clayderman19531228),法国钢琴演奏家。本名菲利浦·罗贝路易·帕杰斯。理查德·克莱德曼不是以古典钢琴曲而见长,而是主要弹奏一些现代爱情曲目。

   生平
    1953
1228日,理查德·克莱德曼出生在巴黎一个钢琴老师的家庭。6岁开始学习弹钢琴,12岁时被巴黎国立音乐学院破格录取。他从音乐学院毕业以后,偶尔做一些伴奏和樂隊的兼職。

    1976年,他的生活有了戏剧性的改变。一个叫保罗··森纳维尔(Paul de Senneville)的制作人相中了他,决定让他演奏一首优雅的曲子,就是著名的《水边的阿蒂丽娜》(Ballade pour Adeline)。那张单曲一鸣惊人,创下了在38个国家22百万张的销售记录。从此以后,他开始他作为一个钢琴演奏家的音乐生涯,录制了1000多首钢琴曲,成为了世界上最成功的通俗乐器演奏家之一,在世界各地卖出了7千万张专辑。在他的高峰期,曾经在250天内演出200场。

    除了他的原创作品之外,理查德经常以创意性的改编现有作品,譬如好莱坞的歌曲、东西方的流行音乐和古典音乐、民谣等。

 

  最后修改于 2008-11-01 20: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